御子

愛麗/學分/鋒蜜/萬斯
都是團粉 不接受毒唯
擔伯賢&阿蒲&鋒澤 歡迎勾搭~
主要寫一些連載和短篇小說
目前是學生所以隨緣更🙏


還有



不要再叫我刀子了


IG文帳是1031.0409.0112

你的味道09

先說,要開學了,我再來可能一個禮拜只能出一篇了😭😭

順道抱怨一下,理化好難😶


-----


  “第一百三十二次。”盧彥澤看著楊孟霖,蹦出不知道哪來的數字。“什麼一百三十二次?”楊孟霖疑惑。


        “你從施柏宇家回來,總共嘆氣了一百三十二次。”聞言,楊孟霖送他一個白眼。“沒事算這個幹嘛?”


        “楊孟霖,你到底為什麼要嘆氣,施柏宇到底告訴了你什麼事?”見楊孟霖選擇忽略這句話,盧彥澤踢了楊孟霖一腳,他才回答。


        “就,信息素的事啊,你不也知道了嗎?現在想想真的不對,你方向感很好,看著地址就可以找到地方,但你那天竟然問我他家的確切地點……盧彥澤,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什麼?”想到早上,楊孟霖拍了自己的頭,暗罵自己不當心,怎麼都沒留意到。


        盧彥澤沉默了會兒,才回道“我之前到甜點店時經過有看到一群黑衣人走進去,然後,似乎有哀求聲吧,只是那時候不知道是施柏宇家,所以才沒有出手相助……”


        也是,在互相不認識的情況下,誰也不會出手相助吧,否則受傷的很可能就會是自己。


        “唉,所以你說說,我要怎樣才能幫助他?”楊孟霖整個人趴在桌子上,顯得有些無精打采。


        盧彥澤沒有回答,只有拍拍他的肩表示安慰。


       


        “報告……”把門打開後卻沒見到自己想見的人,臉上不免有些失落。“盧教授,楊教授在嗎?”


        今天是楊孟霖父親的忌日,在他五歲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了,楊孟霖是他父親一手帶大的,所以他和楊父感情比一般父子還要深厚。


        楊父是在海邊釣魚的時候沒注意跌進海裡溺死的,等人發現救他起來,也已經來不及……


        楊孟霖總是會在一年的今天請假,獨自在家為他父親的死難過,所以照理來講他今天是不會來學校的。


        “孟霖他……”盧彥澤找不到該用什麼理由來說這件事,畢竟這不是件好事,沒經過本人同意還是不要說出去來的好。“發燒人不舒服……對,發燒……”


        聞言,施柏宇皺了個眉頭,昨天還好好的今兒個怎麼突然就病了?


        “我知道了,楊教授他人……還好嗎?”看到施柏宇有些擔心的目光,盧彥澤突然很想逗逗這孩子,不然每次都是楊孟霖替他擔心難過,也要讓施柏宇嘗嘗這滋味啊。


        “不好,非常不好,病到連去看醫生都有困難呢。”單純的施柏宇完全沒有聽出任何不對勁,像是盧彥澤明明在幹嘛不幫忙送去醫院……


        “這……我……盧教授下課可以帶我去見楊教授嗎?”聽到施柏宇的請求,盧彥澤突然很後悔剛剛幹嘛騙他,這事要是被楊孟霖知道,不知道他又要怎樣罵自己了,但他總不能現在就說是騙施柏宇的吧,人家擔心成這樣……


        “這個……好吧,可以……”盧彥澤想著反正楊孟霖那麼喜歡施柏宇,今天應該也希望有人陪吧,還不如把人送過去,有個伴,或許會好一點。


       


        “施同學你自重。”把人帶到楊孟霖家門口後,他只丟了這麼一句便落跑了。


        施柏宇按著電鈴,眉頭因為擔心而緊緊皺著。


        過了很久,久到施柏宇都懷疑這門是不是不會開了,楊孟霖才緩緩將門打開。


        看到他眼眶泛紅,雙眼紅腫,許是剛哭過,臉色也有些蒼白,腳步還有點虛浮,施柏宇心疼的趕緊扶他坐下,替楊孟霖到了杯水。


        “你怎麼來了,還有,誰帶你來的?”楊孟霖並沒有喝施柏宇倒好的放在桌上的水,雙眼疲憊的閉上。


        “盧教授帶我來的,他說你發燒人不舒服,我很擔心,所以才過來的。”聽完他的解釋,楊孟霖眼睛依舊閉著,問“為什麼會擔心我?你不是說過,我只是你的老師,而你也只是我的學生?”


        施柏宇抿著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罷了,和你說吧,我並沒有生病,今天是我爸的忌日,而我父母在我五歲的時候離婚,從小我便是被爸爸帶大的……”說著說著,楊孟霖眼眶充滿了淚水,雖然很不想在omega面前展現出脆弱的一面,但思念親情的情感忍不住,他還是哭了出來。


        施柏宇是頭一次看到alpha如此脆弱的一面,他不知所措的看著他,後來還是於心不忍伸手抱住了楊孟霖。


        施柏宇抱得很緊,想藉由自己給楊孟霖一些安慰。


        楊孟霖感覺得到施柏宇對他的心疼和擔憂,此刻,他放聲大哭,像頭無助的小狗。


        “只剩我一個人了……”在狠狠的哭過一場後,楊孟霖並沒有離開施柏宇的懷抱,頭埋在他的肩膀,悶悶的吐出一句。


        “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聽到那句話的施柏宇心頭不知道怎地痛了一下,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安慰的話語。


        楊孟霖從他的肩膀上離開,眼眶依舊泛著淚水,整個人顯得憔悴不堪。“我有你?我什麼時候有你了?”


        “楊教授,你喜歡我嗎?”楊孟霖被他的直接嚇到,認真的思索了起來。


        自己喜歡他嗎?


        是喜歡的吧……


        自己除了盧彥澤外從來沒和任何人說過這事,盧彥澤會知道還是因為他之前哪天不去找他偏偏就在父親忌日那天找上門,楊孟霖又喝了酒,酒精作用下他講出了從沒說過,被自己一直埋在心底深處的回憶,嚇得他在也不敢喝酒,好在那次是盧彥澤,不然隨隨便便和別人說了這件事該怎麼辦?


        平常只要有人在今天上門,楊孟霖都是不開心的,但今天,他在看到施柏宇後,不但不反感,反而他主動告訴了自己的學生所有的一切,方才還在他的懷裡失態……


        想起平日常常為他擔心,整個人注意力都在他身上……


        “他會讓你移不開目光,眼裡只有他……”想起盧彥澤那段話,楊孟霖似乎確定了什麼。


        宋念美和盧彥澤說得對,他楊孟霖喜歡施柏宇。


        那,施柏宇呢?施柏宇喜歡楊孟霖嗎?


        如果他現在承認自己喜歡施柏宇,施柏宇還會像以前一樣對待他嗎?還會……把他當朋友嗎?


        如果被拒絕,他們之間以後是否相處時都會感到尷尬?


        他能接受自己被拒絕嗎……


        “如果我說有,你會拒絕我嗎?”問完,他突然覺得自己很蠢,這樣不就是承認自己喜歡他了嗎……


        “不會,但我也不會接受。對不起,我真的還沒搞清楚我到底喜不喜歡你。”聞言,楊孟霖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難過,但至少,不是拒絕……


        “孟霖……”第一次,施柏宇這樣喚他“你要吃東西嗎?我去弄。”他正要起身,卻被楊孟霖拉住。


        “不用,我吃不下,我只想你陪我。”施柏宇坐下,楊孟霖順勢靠上他的肩,施柏宇也沒反抗,任由他靠著。


        說也奇怪,平常不愛與人有肢體接觸的施柏宇一點也不反感,上次也是,對於他的擁抱,更多的是安心。


        這樣……算是喜歡嗎?


        他施柏宇,有資格喜歡楊孟霖嗎?


-----


這篇拖了有點久才打,祝大家看得開心🙃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