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子

愛麗/學分/鋒蜜/萬斯
都是團粉 不接受毒唯
擔伯賢&阿蒲&鋒澤 歡迎勾搭~
主要寫一些連載和短篇小說
目前是學生所以隨緣更🙏


還有



不要再叫我刀子了


IG文帳是1031.0409.0112

你的味道08

又來更一發啦~~~~

-----

  隔天一早,楊孟霖早上有堂施柏宇那班的課,一到教室,他卻沒看見施柏宇。

        望向點名簿,施柏宇,病假。

        又是病假?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難不成生病了?

        楊孟霖心不在焉的把這堂課上完,一下課就趕緊回到辦公室。

        “彥澤彥澤,你替我去看看柏宇好不好?”因為他今天滿堂。

        彥澤皺著眉頭,問道“他沒到班?”楊孟霖點了點頭“這……你又要我拿什麼身份去看他?教授?”

        盧彥澤的質問讓楊孟霖一時不知道怎麼回。

        “唉,好,我去,但我是代替你去,就當作在幫你追他吧。”盧彥澤臉上掛著賊笑,分明就是要撮合他們兩個。

        “你……”楊孟霖還來不及反駁,又被盧彥澤拿話堵回去“你不要,我就不去了。”

        “唉,好吧好吧,你怎麼想便怎麼想唄。”楊孟霖無奈的嘆了口氣,哀怨自己沒用,就這樣被盧彥澤吃得死死的,還沒法兒反駁。

        沒辦法,誰叫他擔心施柏宇呢。

        盧彥澤找了找簿子,看到施柏宇家裡的地址後,愣了一瞬間。

        不會吧?不會的,不會這麼巧……

        “怎麼了?”看自家好友都不說話,楊孟霖滑著椅子到他身邊問。

        “沒、沒有,就想,這地址看著有些眼生,你能大概和我說在哪裡麼?”

        楊孟霖想了會兒才答到“你還記得我們很常去吃的那家甜點店麼?”盧彥澤點了點頭。“左手邊那條巷子直走到底就是了。”

        聞言,盧彥澤扯了個有些難看的笑容,點頭表示了解。

        神經大條的楊孟霖完全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下午一點,盧彥澤領著包包便往施柏宇家去了。

        楊孟霖羨慕的撇了一眼,道了聲再見。

       

        晚上,楊孟霖親自登門拜訪,卻見施父施母和盧彥澤一起吃飯聊天,旁邊的施柏宇一臉黑線。

        “請問……您是?”開門的是一個年紀似乎五十以上,面容有點嚴肅,應該是施父。而他身後的女人面色和藹,大概就是施母了。不過,他們並不認得楊孟霖。

        “爸,他是楊教授,我們的英文老師。”聽到兒子的話,施父趕忙堆起笑臉,招呼楊孟霖進來吃飯。

        “柏宇你的身體……”還沒問完,施柏宇就馬上回到“我沒事。”一旁的施父母似乎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一臉茫然。

        “小宇你身體怎麼啦?”施母問道,施柏宇笑了笑,說自己沒事。“沒事的話人家楊教授怎麼會這樣問?”

        施柏宇無奈,只好草草交代前幾天發生的事。

        待他說完,楊孟霖趕緊道歉“真的很不好意思,要不是我那時候心存僥倖,也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

        “楊教授不用自責,我說過了是我自己想上場的。”施柏宇重複了一次他之前說的話,但感覺不管自己怪不怪他都無法消除楊孟霖的自責。

        盧彥澤見施父施母也沒有怪楊孟霖的意思,才拉了拉他“好啦,你也別自責了。”

        施父也趕緊招呼人坐下“哎呦!瞧我這記性,都忘了來者是客,楊教授快請坐。”

        楊孟霖坐下與他們共進晚餐,吃飯的氣氛有些尷尬,大家似乎都沒打算打破現在的沉默。

        待到大家快吃完,施父才向盧彥澤說“盧教授,今天真的很謝謝您,要不是您……”他的話尚未說完,就被施柏宇打斷“爸,別說了吧。”

        見施柏宇這樣子,楊孟霖隱約覺得有些奇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唉,怎麼能不說,盧教授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吶!當然得好好感謝。”施父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施柏宇。

        “救命恩人?彥澤,怎麼回事?”楊孟霖臉色冷了下來,語氣不帶任何溫度。“啊?哈哈哈……我,我們晚點再聊這件事好不好?”看大家似乎都把碗筷放下,盧彥澤趕緊整理桌上的碗筷,逃離似的走向廚房“我……我幫忙洗碗”

        “楊教授……”“叫我名字。”楊孟霖直接打斷施柏宇,隨即發現自己口氣似乎太冷了一些,現在施氏家族都在這,他的口氣會讓他們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呃……我是說,你叫我名字就可以了。”楊孟霖有點尷尬的笑笑。

        “孟霖……哥哥,”施柏宇在結尾加了個哥哥,畢竟楊孟霖年紀比他大上許多,直接叫名字感覺怪怪的,又不能說教授,就講了個對方應該不會生氣的稱呼。

        “我們去把盧教授叫出來,你們繼續。”施母拉著她老公往廚房走去,人家可是客人欸,怎麼能讓客人洗碗啊……

        “孟霖哥哥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為什麼完全沒有信息素嗎?”施柏宇淡淡的笑著,但楊孟霖隱隱約約覺得,事情很可能會超出自己可以接受和預想的範圍。

        “我的舅舅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施柏宇停頓了一下,楊孟霖也沒有催,讓他好好調整自己的情緒。

        “但是他在外面欠地下錢莊錢,而我爸媽是擔保人。我不知道確切數字,只知道那個數字不是我們家吃得消的。這樣……孟霖哥哥是個聰明人,應該就猜得到為什麼了吧。”

        他當然知道,地下錢莊討錢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不外乎會有很多好色的alpha,施柏宇是omega,又正值青春洋溢的時候,那些alpha聞到他的信息素後很可能會對他下手,但,他是怎麼做到的……?

        “有藥。”他們就像有心電感應似的,楊孟霖想著什麼,施柏宇聽也不用聽就可以直接回答。

        但他們家的家境……楊孟霖又不禁懷疑,藥是哪裡買到的。

        “爸媽是偷偷給我備下的,現在這種藥很普及,聞起來也沒任何味道,即便我帶在身上也沒人會發現。”

        “最近那些地下錢莊的有些不安分啊,來討錢的次數變得很頻繁,今天盧教授來的時候正巧遇到了他們,他幫我們把人趕走,所以我爸才那麼感謝他,說他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施柏宇扯出個淡淡的笑容,看似輕鬆地道。

        但楊孟霖知道,他有多麼的害怕,輕鬆的語氣只是一種偽裝,不讓他被這件事擊垮。

        他那天堅持不讓自己送到家門口,應該就是這個原因了吧。

        他隔天的緊張也是因為害怕吧……

        “那你現在……還有發情期嗎?”他知道這個問題問得很失禮,楊孟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為什麼話沒經過大腦便直接講了出來。

        “有的,我發情期的信息素和一般的omega一樣。我們也只能賭,賭他們不會在我發情期的時候來要錢。”

        “但這樣很不安全。”楊孟霖不敢想像,要是地下錢莊的人知道施柏宇是個omega的話,他會發生什麼事。

        施柏宇只是聳了聳肩“那又怎樣,我們還有什麼辦法,哥哥覺得,現在還有親戚願意收留、幫助我們嗎?”

        是啊,大家早就避之唯恐不及,哪有人會幫他們呢?

        楊孟霖心疼的揉了揉他的頭髮,施柏宇沒有避開,任由他摸。

        “那,你來我家住好不好?我會保護你,不讓你收到任何傷害的。”

        施柏宇泛起一絲苦笑“我憑什麼,您只是我的教授而已,你沒有義務幫助我、保護我,我也沒有資格接受你的幫助……”

-----

唉,這章還是把整件事寫出來了,原本還想拖,但我真的拖不到兩千字啊😂😂

這篇重點都在宇霖,那勳澤那邊,大家覺得我要著筆嗎?

有想過要寫,但又怕離題……

如果有人想看我再來放個番外,沒有就算了吧😂😂😂     

评论(4)

热度(14)